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八连阳” 沪指创今年来收盘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杨刚

  强势震荡逐步向上是本周行情主要特征。在此过程中,权重股轮番表现了一把,其中银行股大放异彩,收出了日线“八连阳”。在银行股的带领下,大盘周五成功收复了上周二令市场焦虑的大阴线,上证综指更是创下2011年以来收盘新高。有观点认为,市场正逐步酝酿中长期的向上拐点。

  周一,大盘以一根小阳线收官2月份交易,走出了月度“三连阴”的阴影,提振了市场人气。权重股全周轮番发力,周五大盘成功收复上周二的大阴线。上证综指周五报收2942.31点,本周上涨63.75点,周涨幅2.21%;深证成指报收12893.84点,本周上涨259.96点,周涨幅2.06%。上证综指站上整理三角形的上边,深证成指则收出了周线“六连阳”,技术形态看好。

  然而,市场分歧犹在,本周资金全周呈现净流出状态,两市的成交量也未能跟随股指上扬而同步放大。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本周五两市大盘小幅净流出3.57亿元,而在本周三两市大盘曾一度流出52.28亿元。两市成交量相比上周有所萎缩。

  调整了近4个月的银行股本周终于迎来激情上涨。受巴菲特将参与招商银行H股增发传言提振,招商银行成为银行板块上涨的“领头羊”,全周上涨11.53%。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和浦发银行等涨幅在7%以上。

  本次银行股量价配合密切。在今年1月初和2月中旬,银行股曾两次试图启动,但均未成功。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银行板块在前两次试图启动期间,资金净流入银行板块均未超过4亿元,而本周银行板块净流入资金超20亿元。

  银行股本周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机械、地产、钢铁、石油等板块本周也加入做多行列,前期涨幅过高的高估值板块个股则纷纷回调,“二八转换”端倪初显。

  虽然多数分析师还没有开始翻多,但也有先行者开始大胆唱多。东北证券认为,基于我国居民资产配置结构正发生趋势性拐点变化的判断,再结合经济背景及美、日、韩经验,未来10-15年时间将可能是A股市场投资的黄金时期。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认为,从中长期看,压制市场的负面因素均处于顶部位置,很难再有超越现有的悲观预期,这将使市场逐步酝酿中长期的向上拐点,一旦外部局势趋于稳定或内部通胀预期出现缓解,在价值底支撑区域附近充分整理后,市场将重新选择向上突破,4-5 月份是市场向上突破的关键时间窗口。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的行情仍属脉冲式行情,很难突破3000点压力区位,原因在于通胀压力还没有解除,紧缩造成的经济下滑仍需要确认,中小市值股票依然太贵等等。目前行情中,应精选个股,重点选择低估值个股及政策面获支持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