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鼓励保险中介上市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卢晓平 ○编辑 颜剑

  保监会鼓励保险中介公司上市融资,突破发展瓶颈,壮大资本实力。

  记者日前从保监会获悉,保监会发布《2010年保险中介市场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全国共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2550家,比上季度末增加4家。

  报告显示,保监会今年对该行业的监管工作重点之一是,出台具体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有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的中介机构,进行机构间的兼并重组,鼓励建立全国性服务网络,逐步将现有保险中介机构培育成优势互补的大型保险中介公司。

  此外,要鼓励上市融资,壮大资本实力。鼓励自身发展条件成熟的专业中介机构,在市场环境允许的前提下上市融资,突破资本“瓶颈”,提高自身的综合竞争力,走专业化、集约化发展道路,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化程度和服务水平,以适应保险市场发展的需要。

  目前,全国拥有保险代理公司1853家,保险经纪公司392家,保险公估公司305家,分别占72.67%、15.37%和11.96%。全国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注册资本达到90.80亿元,同比增长24.33%;总资产达到135.91亿元,同比增长26.77%。保险代理公司实现代理保费收入481.68亿元,同比增长46.50%;占全国总保费收入的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