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术馆免费开放艺术展事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邱家和 ○编辑 陈羽

  继3月2日中国美术馆正式面向社会实行免费开放后,上海美术馆也将于3月5日向社会免费开放。上海美术馆表示,他们将推出一系列精品特展,使广大市民和观众能在免费开放之日能饱享艺术盛宴。

  据悉,上述特展,包括集中展现两位融中通西艺术大家师徒的作品展《大师之路——林风眠、吴冠中艺术展》,同时,还包括来自异域的艺术精品力作,如《美国版画艺术展》遴选自美国10家版画工作室的50位艺术家的90件作品,全面反映了美国当代版画的风貌。《土地-身体: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展》展现了古老且复杂的澳大利亚的甘亚提亚拉原住民文化。他们还特别策划了《和艺术对话——青少年艺术教育展》,还有林风眠、吴冠中艺术讲座。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美术馆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源于其收支制度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从差额拨款改为全额拨款。过去,由于财政拨款不足,美术馆为维持其正常运作,还需要门票收入以及部分场地出租带来的收入来弥补。收支制度的调整对上海美术馆的日常运作乃至其展览的水准会带来什么影响,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