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价会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庆平:

  房价会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陈姗姗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庆平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认为,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肯定会对交易量和房价带来一定影响,而作为房地产企业第一军团的中国海外集团会加速商业地产的拓展。

  今年初,全国范围内的宏观调控政策全面执行,北京等地的限购政策更为严格,对此,孔庆平认为,这肯定会对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和房价带来一定影响,“‘国八条’和限购政策不仅从限制需求角度进行了调控,还从限制流动性角度控制了流动性过剩造成的购买力,预计房价会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而对于房地产调控是否会影响中国海外集团的土地储备,孔庆平对本报表示,近两个月,公司已经进行了一些新的土地储备,“毕竟不管是住宅还是商业地产,未来的市场潜力都还很大,要保持一定的土地资源,公司会根据销售情况灵活掌握。”孔庆平说,而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可供2~3年开发之用没问题。

  孔庆平还对本报透露,目前商业地产已经作为公司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希望能够占到公司整体盈利的20%,而现在占的比例还很少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