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移动回归A股越快越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

  中移动回归A股越快越好

  聂伟柱 廖思捷

  “我们最大计划是在内地上市。”当被问及中国移动今年是否计划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目前最大的计划是内地上市,“我们希望越快越好”。

  3月4日下午,王建宙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移动虽然是在香港注册、香港上市的公司,但其母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是百分之百的国有企业。“百分之百国有企业回归内地上市是理所当然的。”中国移动内地上市的问题已经讨论了七八年,“问题的关键在于回归的方法”,王建宙说,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无论是A股、国际板上市,还是通过存托凭证的方式,都可以接受。他表示,监管部门正在制定红筹股,特别是像中国移动这样的大型红筹股内地上市的具体方法,这对于中国移动来说是个好消息,“我们对回归很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