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欧经济超预期市场有望再回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杜 颖

  本周原油价格因中东局势紧张而飙升,利比亚危机短期似难平抑,伊朗、巴林、阿曼等相继爆发的抗议活动令人担心动荡局面恐持续蔓延,甚至威胁到沙特等欧佩克的主要成员国,避险情绪也令美元下挫、欧元和贵金属升温。

  周三,纽约四月黄金价格盘中创下1439.90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但随后受到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利好、欧洲加息的预期以及获利回吐盘影响,令贵金属市场承压,黄金价格回落最大。

  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纷纷创下近年新高:2月ISM制造业指数61.4,为2004年5月以来最高;芝加哥2月采购经理人PMI指数由一月的68.8 升至71.2,创下20年新高;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2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增加21.7万人,高于市场预估的18.5万人。截至2月26日,当周初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2万人至36.8万人,创自2008年以来新低。2月非制造业指数59.7,预估值为59.5,1月前值为59.4。市场普遍对周五晚间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持乐观预期,美股全线上扬。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二、三出席国会听证会发言,预测美国经济将加快复苏,但大幅攀升的油价可能对此造成风险,认为近期商品价格飙升会温和推高通胀,但通胀维持低位,长期有望持稳。美联储已做好随时应对通胀的准备。当前还将继续按照计划推进 “量化宽松”,只有就业和经济复苏真正企稳时,才可能调整现行政策。

  香港恒生指数本周受美国股市的推动上涨1.72%,收回了上周大部分跌幅。本周持续有资金流入的内地银行股最有可能成为推高恒指的主力板块。港交所3月4日发布公告称,3月7日起将延长交易时间。旗下证券市场将由上午 9∶30时提前开始,衍生品市场的竞价时段也将同步提前。 (作者系华泰长城期货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