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旭光股份二股东不参与增发认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旭光股份(600353)今日公告,因未获得成都市国资委批准,公司第二大股东成都欣天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不参与公司的定向增发,欣天颐投资原来承诺认购的股份,将由包括旭光股份大股东新的集团在内的其他发行对象进行认购。

  近日欣天颐投资向旭光股份发函,告知“关于前期承诺的以现金方式按照与其他认购对象相同的认购价格,认购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20%,该事项已上报成都市国资委尚未获得批复意见,如在2011年3月3日前仍未获得市国资委批复意见,视为欣天颐投资认购未获得批准。”

  现时至2011年3月3日,旭光股份未收到欣天颐投资转来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同意其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批复,故按照前述来函视其未获得批准。

  据此前公告,旭光股份拟以每股不低于9.59元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新的集团和二股东欣天颐投资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定向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且不低于3000万股,预计募资净额不超过2.99亿元。其中新的集团拟认购数量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30%。

  据了解,上述定向增发方案已经通过股东大会表决,并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昨日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14.89元/股,上涨1.22%。(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