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盈利增长连续三期上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分析师盈利预测报告(三月版)

  通过对国内70多家券商研究所2000余位研究员盈利预测数据的最新统计,分析师对上市公司和沪深300成份股2011年的整体盈利预测继续上调,但增长率与2010年相比仍有差距。

  有分析师给出盈利预测值的上市公司2011年对2010年的整体盈利预测增长率为25.30%,比上月上调0.97%;而有分析师给出盈利预测值的上市公司2010年对2009年的整体盈利预测增长率为38.41%。其中,沪深300成份股2011年预测增长率为21.76%,同上期相比,2011年预测增长率上调了0.30%,连续3期上调。这些公司2010年的预测增长率为36.41%。

  建筑材料荣登榜首

  在有统计数据的49个行业中,有36个行业的11年业绩增长率预期较上期有所提升,只有13个行业业绩预测有所下降,增长趋势较为喜人。

  2011年盈利预测增长最高的三个行业为建筑材料、半导体、信息技术与服务,增长率分别为134%、108%和81%,其它增速较高的行业还有电子设备与仪器、化工品、能源设备与服务、金属与采矿、食品生产与加工、林业与纸制品、互联网软件及服务。

  分析师预计2011年盈利预测增长最低的三个行业为证券经纪、航空、石油与天然气,分别为6.6%、7.1%和14.1%。其它预测增长较低的行业有:运输基础设施、水运、公路与铁路运输、电力、煤炭、汽车制造、银行。

  美中不足的是,最新数据显示,在有统计数据的49个行业中,仅有20个行业的2011年业绩增长率预期相比2010年有所提升。2011年预期增长率较 2010年提升幅度最大的行业是建筑材料、能源设备与服务、信息技术与服务,分别上升113%、85%和74%(绝对值)。其它相对增长率较高的还有容器与包装、软件、建筑工程、纺织品和服饰、批发、林业与纸制品和制药。

  在有统计数据的49个行业中,有29个行业的11年业绩增长率预期较2010年有所下降。相对下降幅度较大的行业分别为:航空、金属与采矿、汽车制造,降幅分别为331%、128%、84%(绝对值)。其它相对降幅较大的行业有食品药品销售、汽车零配件、半导体、公路与铁路运输、房地产家庭耐用消费品、机械制造。

  上调动能仍然较强

  从盈利预测调整比率数据来看则比较乐观,9大一级行业中仅有2个行业的3个月的盈利调整比率小于1,而1个月的数据也是如此,长短期数据表现均优异。结合长短期预测调整比率数据可以看出,各行业的上调功能仍然较强。

  2010年盈利预测调整比率(3个月)的变动反映的是近3个月盈利预测调整比率的变动情况。与上期相比,公用事业的上调动能有所强化,从上期的1.07大幅下调到本期的1.17,是唯一显著加速上调的行业。

  2010年盈利预测调整比率(1个月)的变动反映了近1个月盈利预测调整比率的变动情况,从数据可以看出,日用消费品和信息技术的上调动能有明显的强化倾向。

  多数行业仍不明朗

  对除了通讯服务产业外的其它9个产业,我们在每个月底分别统计了1个月的盈利预测调整比率和3个月的盈利预测调整比率。具体计算方法为,1(3)个月的盈利预测调整比率为=1(3)个月内盈利预测上调数量除以1(3)个月内盈利预测下调数量。综合来看,大部分行业的盈利预测调整趋势仍不十分明朗,盈利预测调整比率甚至出现下滑的拐点,接下来的变化有待继续观察。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