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人乐副总裁辞职 公司上市仅一年高官大换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重量级人物突辞职 人人乐新聘八高管

  人人乐副总裁李彦峰辞职 成都物流中心今年将开建

  上市一年后,曾被机构投资者集体看好的零售业巨头———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人乐”),股价屡创新低。近日公司重量级人物李彦峰突然宣布辞职,让人颇感意外,随后公司对高管进行了“大换血”。

  昨日,人人乐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人人乐同时聘任了八名高管,力度之大着实罕见。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获悉,能够辐射整个西南地区的人人乐成都物流中心预计今年开建。

  李彦峰辞职

  “与业绩无关”?

  2月21日,人人乐公司的重量级人物李彦峰突然递交辞呈。在辞职前李彦峰是人人乐公司董事兼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公司连锁超市事业部总裁。

  尽管人人乐方面未披露具体原因,但根据人人乐近期公布的2010年业绩快报,公司去年盈利2.39亿元,同比增长4.08%,该数字与此前在2009年年报中设定的“2010年实现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25.18%”的目标有不小差距。

  “李彦峰的辞职与公司去年的业绩没有直接的关系。”人人乐证券事务部总监何宏斌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彦峰辞职是个人原因。

  从公开的信息来看,李彦峰进入人人乐已近10年,跟随人人乐董事长何金明创业至今。从一名普通员工一直做到中国连锁商业公司前30名的人人乐高管。

  同时聘任八人

  人人乐高管“大换血”

  “宋涛将接替李彦峰的工作。” 人人乐证券事务代表刘芷然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宋涛已被聘任为公司连锁超市事业部执行总裁。此前宋涛是公司连锁超市事业部副总裁、采购中心总经理。公告显示,宋涛是公司副董事长、副总裁宋琦女士的弟弟。

  据悉,李彦峰此前还兼任西安人人乐、成都人人乐、重庆人人乐和天津人人乐的董事长。

  “人人乐各分公司的董事长不参与各分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只是各分公司的法人代表而已。” 何宏斌表示,各分公司的日常工作是由各分公司的总经理来负责的,“我们将在人人乐公司的董事中选举出各分公司的董事长。”

  昨日,人人乐发布的公告称,董事会于2011年3月2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了有关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命的议案,聘曾凡宏为公司副总裁;宋涛为公司连锁超市事业部执行总裁;那璜懿为公司信息发展事业部总裁;杨永银为公司连锁超市事业部副总裁;邹军平为公司连锁超市事业部副总裁;陈超为公司设备管理中心总经理;王牛崽为公司连锁超市事业部采购中心执行总经理;何发柳先生为公司新店开发中心总经理。

  据悉,曾凡宏2002年1月加入人人乐,在被聘为公司的副总裁之前,是公司的连锁超市事业部副总裁、投资发展部总经理。

  “我们这次聘任的高管都是从公司内部选拔的,这些人对公司忠诚度高,对行业也比较熟悉。”何宏斌表示。

  增设家电事业部

  尝试多业态经营

  人人乐公告称,为了实现全国性跨区域发展战略的需要,设立配送中心事业部;另外,为实施家电品类专业化、精细化管理,将设立家电事业部。

  “我们已在深圳开了一家卖场名叫‘美乐电器 ’,主要出售小家电和家居产品。”刘芷然表示,‘美乐电器 ’开在人人乐超市旁边,这样可以互享客源。

  何宏斌表示,公司计划大力发展超市+百货+家电+家居的商业模式。

  金元证券的研报称,未来,人人乐家电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将由现在的8%左右提升到20%。

  人人乐成都物流中心

  今年将开建

  “人人乐成都物流中心今年将开建,目前正在前期准备阶段。” 何宏斌表示,这是人人乐在全国范围内的四大物流中心之一,建成后将辐射整个西南地区。

  “成都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前锋购物广场已于今年1月20日开业。”何宏斌称,成都是人人乐的重要战略区域。

  据人人乐官方网站上公布的情况,人人乐在全国共有108家门店。其中四川有15家,门店数量在全国排名第三。

  成都商报记者 刘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