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炒金何必一窝蜂 黄金基金也可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内容摘要: 伴随国际黄金现货价格近期再创历史新高,中国内地黄金投资持续升温。理财专家提示,“炒金”不必一窝蜂地抢购金条,除了传统的实物黄金和纸黄金外,黄金投资其实还有多种途径。

  新华网上海3月5日电(记者 潘清)伴随国际黄金现货价格近期再创历史新高,中国内地黄金投资持续升温。理财专家提示,投资者不必一窝蜂地追捧实物黄金,黄金主题基金其实也是一条参与黄金投资的“捷径”。

  近期,在国际市场大宗商品暴涨、高通胀率波及全球多个国家、中东北非政局动荡等多种因素共同推动下,具备避险价值的黄金正在成为投资领域的热门品种。进入3月份,黄金现货和期货价格频频创出历史新高。

  国际金价节节走高,令中国百姓的黄金投资热情空前高涨。有的地方甚至出现“投资性金条断货”。

  理财专家提示,“炒金”不必一窝蜂地抢购金条,除了传统的实物黄金和纸黄金外,黄金投资其实还有多种途径。其中,基金市场上的黄金主题基金,投资“门槛”仅为1000元,比较适合对黄金投资有兴趣但资金量有限的普通投资者。

  来自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将于4月1日至29日公开募集。这只基金通过主动配置黄金基金、黄金采掘公司股票等资产,来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由于采用主动管理方式和相对灵活的仓位设计,这只基金有望在投资上实现“能进能退”,未来即使黄金价格下跌,也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风险。

  理财专家分析认为,投资黄金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应对经济波动、分散投资组合风险。而“借道”黄金基金参与黄金投资,除了“门槛低”、变现方便等优势外,基金经理的专业眼光也可以帮助投资者更好地把握金价波动带来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