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人小飞机暂未获许飞北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将在吉林、广东、黑龙江三省低空开放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湖南、湖北、广西与内蒙古东部扩大试点范围。此前平谷区表示将打造通用航空制造基地,并引进小飞机生产线,但北京未列入试点,意味着北京上空暂时不能飞行私人小飞机。

  继去年中国政府公开了低空开放政策之后,空域管理体制的改革已经成为“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李家祥说,“十二五”规划中专门有内容提到空域的管理体制改革。计划到2015年,低空空域将完全放开。

  据介绍,低空空域为1000米以下,主要允许轻型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等小型飞机飞行的空域。目前只有执行护林、飞播等任务时可以进行低空飞行,须提前申请并获有关部门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