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因素影响中投国际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祝剑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熙昨天表示,今年国际市场的主题还是全球经济温和复苏,这将有助于中投公司在发达国家进行投资,不过也存在四方面干扰因素或不确定因素。

  汪建熙表示,首先是中东北非的地缘政治因素;其次是欧债问题没有完全解决;再次是美国的失业率仍然很高,并且房地产行业依旧疲弱;最后就是新兴市场国家原来的刺激政策纷纷退出,目前的通胀比较明显。对于投资的方向,汪建熙表示,发达市场比新兴市场更有利,尤其是发达市场中的房地产领域具备投资机会。

  记者了解到,中投目前已经满仓操作,没有新的资金投资于大项目,目前在等待更多注资。而对于注资时间表,汪建熙称具体细节没有确定,不过没有政府官员对注资提出反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