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赤壁严处用水最低消费责任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针对“用水实行最低消费”,4日赤壁市纪委常委会决定,给予赤壁市住建局分管供水总公司的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兼市供水总公司总经理叶辉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市供水总公司党总支委员、分管营抄业务的副总经理饶大鹏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经查,赤壁市供水总公司以解决用户计量误差问题为由(部分用户采取滴水、线水的方法导致供水公司漏水率提高),对每月用水量不足5吨的用户均按5吨收费。该行为违反了城市供水管理的有关规定,损害了群众利益,造成了不良影响。

  赤壁市政府在叫停供水部门“用水实行最低消费”行为后,责令供水总公司将叫停“用水最低消费”公告张贴到全市各物业小区,公布举报电话,并通过当地电视台和赤壁网向社会播发。

  随后,赤壁市联合调查组介入,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同时,在供水总公司内部展开清理整改。经调查核实,赤壁市严厉追究了有关人员的责任,给予行政记过和撤职等处分。

  4日下午,赤壁市人民政府在市住建局召集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对两名负有直接责任的人员进行处分的决定。对于赤壁市供水总公司目前运转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情况,赤壁市政府将在核实、论证的基础上,在水价最终确定之前,以适当的形式给予一定的补贴,确保城市供水的正常运转。关于居民用水价格,市政府将进一步组织认真核查、听证、论证,确保水价调整方案切实符合百姓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