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会报告摘要之加快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报告摘要

  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一是改造提升制造业。二是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是大力发展服务业。四是加强现代能源产业和综合运输体系建设。

  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坚持把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放在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的优先位置。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积极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发展。更好发挥深圳等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中先行先试的作用。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发展。

  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坚持走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遵循城市发展规律,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因地制宜,分步推进,把有稳定劳动关系并在城镇居住一定年限的农民工,逐步转为城镇居民。对暂不具备落户条件的农民工,要解决好他们在劳动报酬、子女就学、公共卫生、住房租赁、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要充分尊重农民在进城和留乡问题上的自主选择权,切实保护农民承包地、宅基地等合法权益。城镇化要同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相互促进,这是必须坚持的正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