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919大型客机样机7日将亮相北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0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3月5日电 (记者陈星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今日透露:首架国产大飞机计划于2014年首飞,2016年交付使用,目前已获得国内外用户的100架订单。C919大型客机样机将于3月7日至14日亮相北京,此次展示的是23米×10米×5.6米的1∶1样机前半身,可清晰看到驾驶舱操控系统、座位、机舱等。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吴光辉说,C919大型客机已于去年完成了初步设计,型号合格证申请获得受理;今年将开展详细设计,并开始零件制造。2014年首飞的C919大型客机,国产材料会占10%到20%,以后逐步加大应用,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在目前已经获得的100架启动订单中,包括来自美国通用电器金融租赁公司的订单。国产大飞机吸引了海外市场的关注,吴光辉解释说,除了可靠性和安全性得到保障外,C919大型客机通过减少污染物排放、飞机油耗和噪音等处理,很好地实现了经济性和环保性,“C919是目前这一量级飞机中最先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