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人大主任建议就缩小三大差距提出具体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龙网讯 (记者 杨冰)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十二五”期间如何缩小我国城乡、区域、贫富等“三大差距”,需要提出具体目标。

  “听了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一个牵动人心的关键词就是民生。”陈光国说,温总理在回顾“十一五”工作时指出,过去五年的经验表明,要坚持科学发展,以人为本,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讲到“十二五”的任务时,再次提出要“全面改善人民生活”。部署2011年工作时,又提到保障和改善民生。“这充分表明党和国家在千方百计为人民谋幸福。”

  陈光国说,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当前存在的问题时,直言不讳地指出了收入分配差距较大、城乡区域发展不协调等问题,体现了直击现实、不回避矛盾的认真态度。

  陈光国认为,在“十二五”期间,如何解决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问题,需要提出明确的量化目标。他建议相关部门对我国的“三大差距”状况进行科学分析,提出“十二五”期间缩小“三大差距”的具体目标和实施路径,这样可以进一步激发全国人民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奋斗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