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暂不试点征收房产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房产税征收北京暂不试点 但正在积极研究会总结沪渝等试点城市经验在国家统一安排下进行

  本报讯 (记者陈斯李洁王南)今天上午,北京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表示,北京目前没有实施房产税的计划。

  张工表示,北京根据自身的条件,现在还没有要做房产税试点的计划,但是也在积极进行研究。

  从当前抑制北京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来看,北京市及时出台了“京十五条”意见,强调了政府要在保障性住房供给上加大力度,同时对本地人限购两套住房,外地人限购1 套住房。

  在“十二五”期间,北京要建成100 万套保障性住房,今年将新建和收购10 万套。同时,在下一步住房消费的引导上,将鼓励“租售并举”,既引导一定的售房,又合理引导一些租赁房的建设。通过这些措施的实行,对房价的有效供给和房价的平抑,将会产生一定的效果。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房产税是否开征,北京会总结重庆、上海等试点城市的经验,在国家统一安排下进行。

  吉林同时透露,本市现在正在密切关注新“国八条”、“京十五条”实施后市场各个方面的反应,对出现的各种情况将提出针对性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