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二五规划将建设北京新机场纳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黄海、刘羊旸)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明确提出“建设北京新机场”。记者从北京市相关部门获悉,虽然北京新机场选址仍未公布,但在城市南部地区建设北京新机场已列入北京市“十二五”规划,北京今年已着手做好新机场开工建设的准备工作。

  已经获得批准的北京市“十二五”规划纲要说:“建成北京新机场一期,新增航空旅客吞吐能力4000万人次”“加强新机场和首都国际机场、中心城间交通联系,实现新机场半小时通达中心城区”“超前规划北京新机场临空产业,提升城南经济实力”。

  北京市发改委今年1月出版的《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和2011年计划报告解读》中说:“为了满足北京地区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需要,完善北京地区多机场体系,加快构建北京地区综合交通体系,根据国务院批复的《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提出建设北京新机场。北京新机场初步定位为大型枢纽机场,远期按满足8000万人次以上的使用要求规划。目前,北京新机场仍处于选址阶段。”

  据了解,建设北京新机场已列入北京市大兴区的“十二五”规划。北京市大兴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标准制定新航城发展规划,加快启动北京新机场选址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而北京市政府今年的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做好北京新机场开工建设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