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圈的“两会”权势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苏慧/文

  147

  2011-3-7

  他们来自不同领域,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大学院校……但他们都活跃于资本市场,活跃于中国投资圈,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是重要的参政议政人士,活跃于全国两会。

  他们的举手投足和片言只语,不但关系到上市公司、关系到行业发展的方向、关系到政策制定,还会牵动着资本市场的神经,影响着投资者的行为。

  他们是谁?为何具有如此能量?为此,借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投资者报》从2987名全国人大代表、2267名全国政协委员中挑选出56位人士,形成“投资圈的‘两会’权势榜”。

  除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外,或许,下面这个数据更能让你体会到“权势”二字的力量。我们从这56名人士中的企业界人士中,仅选择了能够方便我们计算的24家上市公司作统计,结果是:截至2011年3月3日收盘,这24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近3万亿元,占整个A股市场总市值的5.41%。其中,14家沪市上市公司的市值更高达2.6万亿元,占沪市总市值的9.66%,接近1/10的权重。

  而这24家上市公司,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还有很多没有在A股上市的企业,我们无法准确获得它们的数据,如果全部算上,数据将远高于此。而且,还有很多无法用数据来表达其影响力的人士,但他们的能量我们时刻都能感受得到。

  说到这里,我想投资者应该明白了。但还是要特别说明一下,我们制作此榜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请投资者关注他们,不管是投资股票,还是想了解政治趋势,他们的观点都非常值得你去聆听。

  尤其是在“两会”召开期间,他们的提案和议案或多或少会影响着中国经济的未来走势,他们关注什么?他们讨论什么?他们做了什么?都将给投资者带来启示。

  请继续关注他们吧!他们绝对是投资圈最具代表性权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