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鼎泰新材阔绰分红肥了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陈慧

  本报讯 去年净利下降43%,鼎泰新材(002352)仍推出了高分红方案,拟10派5元(含税)。而这接近四千万的分红金额已大幅超过当期净利润。

  鼎泰新材昨晚发布年报称,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14.17%;净利润2375.72万元,同比下降42.99%;基本每股收益0.32元,同比下降54.93%。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鼎泰新材称,由于主营业务产品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人工等成本的上升,导致销售毛利率有所下降,以及股票发行上市费用和提高员工薪酬等,造成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及其他因素的影响,最终报告期内公司的效益受到较大程度的影响。

  年报还显示,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882.8万元,同比大降768.82%,而2009年同期为1178.6万元。净利下滑,现金流“告急”,鼎泰新材依然在年报中提出了高分红预案,拟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分红总额为3891.5万元,这已是鼎泰新材连续第三个年头大手笔分红了。

  鼎泰新材“阔绰”分红究竟“肥”了谁的口袋?鼎泰新材前十大股东“清一色”是境内自然人,公司董事长刘冀鲁持股比例最大,达46.14%,持股数量为3590.8万股,此次可获得分红金额达1795万元。公司总经理刘凌云(董事长之女)持有742.8万股,位列第二大股东,此次可获得分红金额为371.4万元。其余八位自然人股东均可分享高比例分红“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