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4日COMEX评论:期铜收低,受美国股市走软拖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道琼斯纽约3月4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五追随美股收低,因油价飙升令全球经济成长笼罩在阴霾之中。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5月期铜合约收跌0.1%,或0.45美分,至每磅4.4855美元;

  3月期铜合约下滑0.1%,或0.25美分,报收于每磅4.4725美元。

  今日期铜承压,因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稳步下滑,该指数所有30只成份股均走低,其中惠普公司(HP)以2%的跌幅领跌道指成份股。铜广泛用于工业程序,对投资者对制造业的预期极为敏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最新下跌16.50点,或1.4%,至1,209.32点。

  Olympus Futures公司资深市场策略师Charles Nedoss称,“铜被用于如此多的不同领域,因此道指下跌及经济活动放缓将导致对这种金属的需求减少。”

  此外,利比亚石油终端附近发生激战的报道推升油价至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位。中东动荡政局掀起投资者对石油供应的忧虑,并在周五提振NYMEX原油期货至每桶104.44美元。

  能源价格上涨被视为经济增长的一个负担,因为他们促使消费者转移自由支配支出的资金。在铜市方面,这意味着iPads、空调和汽车等商品的需求将减少,这些产品都使用铜。

  COMEX期铜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前走高,因交易商在积极的预期下推高价格,5月期铜合约触及每磅4.5540美元的高位。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五在其月度报告中公布,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2万人,同时失业率降至8.9%,为自2009年4月以来首次降至9%下方。

  此前经济学家预期失业率将升至9.1%,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0万人。

  此外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美国1月工厂订单为上升3.1%,市场预估为增加2.0%,1月耐用品订单修订为上升3.2%,前值为增加2.7%。

  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有利于铜需求上升。铜广泛用于电力和电子产品,当消费者拥有更多可支配收入时,这个行业表现良好。

  然而,期铜在数据公布后从高位跌落,因市场参与者锁定获利。

  位于芝加哥的FuturePath Trading公司分析师Frank Les表示,“投资者在良好数据预期下推高了市场,现在数据出炉,我们正在获利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