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4日ICE评论:棉花期货涨停,受投机买盘带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纽约3月4日消息,洲际交易所(ICE)期棉周五封于涨停,并创纪录新高,因投机买盘、供应不足以及迹象显示今年全球经济成长动能加强等为市场提供支撑。

  5月合约封涨停在每磅2.127美元,盘中低点为2.064美元。

  本周指标棉花期货大幅上涨15.45%,为12月5日该周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当时棉花期货录得19.3%的周度涨幅。

  初步数据显示,成交量约为22,000手,较30日常规交易量低约30%。

  经纪商logicadvisors.com资深棉花分析师Ron Lawson称,"棉花需求正在改善,且世界经济也在改善。棉花市场的供应紧俏忧虑萦绕不去。"

  分析师表示,市场仍在消化周四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强劲出口销售报告的影响。

  美国农业部宙斯公布,上周美国棉花销量为411,600包,远高于远市场预期的200,000-250,000包,前周销量为275,100包。

  Ron Lawson称,鉴于5月和7月棉花期货的实货交割状况,估计棉花期货的接近每磅5美元是有可能的事。

  尽管棉花价格上涨,但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棉花期货持仓量为174,962手,较截至2月28日触及的七个月低点174,074手仅小幅增加数百手。

  分析师认为,棉花价格高涨已经足以令其与处于高位的谷物价格相抗衡,以争取农户在春季播种更多的棉花作物。

  分析师估计棉花期货价格如果继续上涨,需求或开始放缓。

  但估计在新作棉花7月上市之前,棉花期货价格不会回落,除非棉花价格上涨殃及需求,但Alok Industries等棉花消费商已经采取措施转嫁成本上涨压力。

  市场将关注美国农业部下周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和随后的种植意向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