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期货:内外市场强劲需求继续为玉米期价提供中线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3月4日,受获利平仓打压,周五CBOT玉米期货市场在触及32个月高点之后回落收低,但较前一周收盘有所企稳。3月玉米收盘721.25美分,下跌8.5美分;5月玉米开盘739美分,高点742美分,低点723.25美分,收盘728美分,下跌8.75美分,当周累计上涨6美分;12月玉米收盘609.5美分,下跌6.25美分。交易商于周末前锁定获利,但表示仍担心市场供应。为抑制需求及鼓励农民今春扩大种植,近期玉米期价持续攀高。 强劲需求引发市场担忧,美农业部可能在下周月度报告中进一步下调玉米供应数据。报告将于下周四早晨公布,内容包括美国国内供需及全球产量预估数据。PFG Best分析师Tim Hannagan表示,2月份每周美玉米出口销售量均超过100万吨,这一数字令市场感到恐慌。不过,装船进度放缓可避免政府调高出口预期。因海外进口商所购买的谷物并没有全部装船,部分前期采购订单随时可能被取消。北美风险管理服务公司分析师Jerry Gidel表示,小麦、玉米装船进度仍令市场有些忧心,但近期出口销售强劲可能意味着美农业部不会在此刻调整这两品种的出口预期值。美农业部将在3月31日公布更受市场瞩目的新一季种植意向报告,并在同一天公布季度谷物库存报告。

  上周大连玉米市场维持震荡走势,对比周边豆类、油脂期价反弹走高,玉米表现较为平淡。同时,与前几周相比,上周玉米期货市场人气不足,两会召开基本物价被调控压制,玉米作为基本粮食产品,维稳期间价格难有上佳表现。现货方面,玉米现货市场价格持续上涨,东北地区中粮生化四家企业重新挂牌恢复玉米收购,东北其他大部地区玉米收购价格较节后初期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且涨幅普遍超过40元、吨,但产区各方收购主体对目前玉米日收购量仍不满意,因此,玉米现货商表示不排除后市玉米现货收购继续提价的可能。整体来看,节后玉米现货供需缺口利多显现,为玉米期价提供中线利多支持,但短期由于玉米期货前升水较高,限制价格走高幅度,后市操作,中线多单持有,短线多单建议等待价格适度调整后介入,主力合约短期支撑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