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趋势向上 把握好逢低做多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本面:

  欧洲央行(ECB)暗示,几乎可以肯定将在4月加息,这让金融市场感到震惊。欧洲央行对通胀采取了比英国央行和美联储明显更为激进的立场。德国、意大利和芬兰等15个欧元区国家的领导人4日晚在赫尔辛基举行峰会,为3月11日欧元区国家首脑会议协调相关立场。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3月下旬的春季会议上拿出一份应对债务危机的全面方案,3月11日欧元区国家首脑会议将就这套方案协调立场,以便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3月24至25日召开的春季会议上能通过这套综合性方案。据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2万人,非农私营就业人数增加 22.2万人,而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从最初公布增加3.6万人修正至增加6.3万人。美国2月失业率降至8.9%,自09年4月以来首次跌至9%下方,大约1,367万拥有工作意向的美国公民没有工作。经济学家先前预期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万人,失业率从上月的9.0%升至9.1%。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呈复苏状态,但由于数据结果不及预期,因此美元获得支撑有限,且在上周五尾盘阶段再次走低,美指创下近三个月新低。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评级公司3月4日确认了西班牙“AA+”主权信用评级,同时将该国评级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对于欧盟今年刚开始进行的新一轮银行业压力测试,一些分析人士担忧这一“补考”结果仍然会让债券投资者失望。目前,监管机构很可能仍将测试的范围局限于普通风险因素,例如GDP和收益率冲击。而对于很多投资者关心的主权债务风险,欧盟是否仍将对此讳莫如深?

  技术面:

  日线10,20,30,69天K线1418,,195,1376,1378多头排列。周线已经连续5周收阳,本周可能收阴,调整压力加大。压力1440,1448,支撑1422,1410.

  操作建议:

  多单可止盈在1440附近。逢低做多,树立多头思路不 变1422-1410

  华地贵金属研发中心:张鸿成

  201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