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企业CSR竞争力评选介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们渴望那片曾经的蓝天,却靠一己之力远远无法实现。

  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正在面临着前所有未有的挑战和威胁,越来越频繁的极端天气,越来越贫乏的水资源,不可遏制的能源消耗和能源价格攀升;不仅如此,在中国无法避免的贫富分化加剧问题、弱势群体的被忽视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不安定、不和谐因素越来越令人不安……

  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力量中,企业比个体的力量更为强大,组织比个人的平台更为有利: 这个曾经是只有大企业才会关心的问题、这些曾经是只有成功者才有资格去贡献力量的领域,今天对所有的企业都是一个必须面对的局面。

  我们必须看到,当今社会,构成企业竞争优势的元素已经不再仅仅是更为廉价的原料、更为经济的资金成本、或是更为快捷的供应链的体系。企业必须认识到,那些曾经看起来于自己无关的因素已经影响到企业自身的利益,而每个企业、即使是小企业也并不是真的对此“无能为力”。

  我们坚信:企业对社会责任“有勇气、有智慧、有区别”的担当,将成为构建自己长期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这将是企业在今后时代发展所必不可少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也更是众多企业家把其事业终极追求与脚下的实现路径获得完美统一的起点。

  《商业价值》杂志在于众多企业接触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他们对“企业社会责任竞争力”的思想萌芽,也了解到了这些企业在这条路径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和迷惑。

  从2009年9月开始筹备的、联合众多第三方NGO组织以及研究机构的“企业社会责任竞争力”评选,就是旨在与企业共同推进这一思想在中国商业界的完善、并严谨务实的落实到可研究的案例、可推广的经验。

  评选分为两个部分:

  一、 发布A股“上市公司CSR竞争力”Top50榜单,凸显对本土成熟企业“社会责任竞争力”观念的引导和建议。

  二、 进行“中国10大杰出CSR竞争力案例”的评选,筛选出包含跨国公司、成熟企业、以及中小企业在内的CSR竞争力领域的杰出实践。

  《商业价值》杂志诚挚邀请更多认同“社会责任竞争力”观念的企业、专业机构和NGO组织一起携手,为推进中国商业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推进中国企业界对CSR更深刻的认识以及更广泛的行动,共同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