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销车险借助信用卡无卡支付提高效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电话营销正以其它渠道难以望其项背的增长速度,成为车险市场最新而且最快的增长点。而根据我国目前汽车产业的发展速度,2020年预计车险市场容量很可能稳定在3000亿元以上。专家预测,若未来国内车险50%靠电话销售来拉动,潜在的电话车险蛋糕多达1500亿元。

  据统计,国内市场上已经有平安、人保、阳光、太保等12家财险公司获得车险“电销”资格,另有30余家财险公司排队争取获得电销牌照。而作为车险电销的先行者,中国平安电话车险已经进行了三年的市场建设投入,建立了覆盖全国大多数重点城市的销售、核保、配送和服务平台。据了解,2010年,平安电销车险全年完成保费125.98亿元,远超过年初制定的90亿元的目标,连续4年同比增长超过100%。平安电销车险目前占整个电销车险的市场份额已超过80%。

  据悉,平安电销车险与快钱合作的CNP产品已经上线。快钱相关负责人透露,这种信用卡无卡支付的销售模式将大大提升车险电销的投保成功率,强化客户体验。这种创新的电子支付形式不但彻底摆脱了以往电子支付对于网络的依赖性,还消除了对于网络安全问题的担忧,极大方便了用户投保,提升了用户的投保体验。除平安外,包括太保财险、天平车险、人保财险等8家财险公司也已与快钱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