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原油创新高 煤炭等资源股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富泰证券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恒指半日跌0.15%报23374点,资源股逆势走强。港股今早低开后冲高回落,截至午盘,恒指报23374.20点,跌34.66点,跌幅为0.15%;国企指数报12851.81点,涨2.04点;红筹指数报4096.76点,跌8.85点,跌幅为0.22%。大市半日成交349.96亿港元。资源股逆市走强。银行股整体回调,跌幅有限,建设银行平盘。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32%,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17%,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12%,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58%。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37%报103.09点。

  44只蓝筹股中14只上涨,3只平盘,27只下跌,呈现涨少跌多的弱势,中国神华升2.88%表现最佳,中国海洋石油升1.68%名列次位,资源股集体走好,中海油涨1.68%,中国石油升0.92%涨幅也居前。电力股走好,中电控股、电能实业双双反弹,和记黄埔分拆和记港口于新加坡主板上市,今日开始招股,早盘涨0.27%。重磅股中国移动微张,汇丰控股受ADR走低带动股价回调,早盘跌0.83%。

  笔者认为,港股上周累升近396点,大市每日平均成交767.4亿元港元。后市还可望延续升势。两会议题大多涉及十二五规划的战略发展,国计民生的协调。令环保、基建、内需等概念股造好。内需股可作为中长期配置。保障性住房令水泥建材股受追捧,短线值得继续跟进。内银股和内房股短线会有一个估值修复的机会,注重交易性机会。

  外围方面,上周道指收高0.3%,标普500指数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收高0.1%。股市是在投资者们迎来政府公布的2月份就业数据之后下跌的。这份报告表明美国2月失业率于近两年来首次降至9%以下、但非农就业人数增量不及预期。与此同时,投资者们继续为能源价格上涨的潜在影响感到担心。受中东局势紧张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收在至每桶104美元之上。

  内地A股方面,短线向上突破机会已现:第一,当前政策环境对A股较为有利。在1月份CPI数据低于预期之后,2月份CPI有望继续回落,令市场对通胀以及货币紧缩的担忧有所减轻。第二,从盘口看,在经过上周二单日急跌后,两市股指通过连续温和小阳成功收复失地,显示市场心态稳定。第三,从热点看,从家电、农业到银行、地产,出现"接力棒"式轮替。在权重股预热试盘的同时,保证了指数运行的流畅和趋势的一致,反映了多头有较强的控盘能力和做多欲望。

  港股个股方面,可以重点关注稳定增长可期的利福国际(1212.HK)。

  受惠销售额增,毛利率升至57.5%。利福国际近日公布,截至2010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集团毛利率按营业额计算为57.5%,而2009年则为56.7%;毛利总数为24.81亿元,较上年21.31亿元增加16.4%,本年度毛利率有轻微改善,主要由于特许专柜平均扣率的改善及其销售额增加所致。

  香港业务保持稳定发展。由于香港经济繁荣以及入境旅客快速增长,香港两家崇光店的销售所得款项按年增长13.7%。两家香港门店2011年首两个月的销售继续按年增长13%至14%,管理层预计2011年香港销售全年增速能达到两位数。

  内地业务保持15%以上的增长。内地方面,2010年上海久光乃受惠于国内零售业的蓬勃发展,部份源于环球金融危机过后,较富裕及中阶层消费者被抑压的需求激增;总销售额(扣除增值税后)按年上升17.9%,至约18.44亿元人民币。作为上海其中一间首选百货店,上海久光继续显示其不凡的增长动力,以总销售额计算,该店更于2010年于全上海百货店排行第三。

  特许专柜销售佣金率稳定在20%以上。2010年,公司整体特许专柜销售佣金率稳定在22.3%,主要因为苏州与大连门店销售占公司整体销售比例上升的影响被所有中国门店特许专柜销售佣金率改善抵消。管理层预计上海久光门店的佣金比率将在2010年21.8%的水平上继续上升,而苏州与大连门店2010年佣金比率仅17%至18%,未来数年将持续改善。

  估值与评级。由于2010年上半年比较基数低,下半年盈利增长率有所下调。根据我们的财务模型和推算,为反映利福新店亏损逐步缩窄,联营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及公司费用控制的增强,我们对利福2011-2012年的每股盈利预测略微调高至0.81元及0.92元,分别同比增长12%及15%。现有估值合理,我们的目标价22.00港元,对应2011年18倍PE,评级维持"谨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