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上海实业目前估值吸引 维持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4: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国际 江旭晓

  事件描述:上海实业发布公告,以人民币24.36 亿元和以人民币11.68 亿元,出售上海青浦项目F 和G 地块90%股权和上海四季酒店77%股权于周大福。交易完成后,上实还将持有上海青浦项目F 和G 地块10%股权及上海四季酒店10%股权。公司预计两个地产资产的出售将分别给公司在11 年带来22.15 亿港元及6.25 亿港元的税后利润。

  观点评论:上实在上海青浦地区共有七幅低密度住宅地块,共282 万平方米,GFA 约为129 万平方米。此次出售的F 和G 面积约75 万平方米,GFA 约为37.5 万平方米。我们认为在国内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及银行信贷收缩的情况下,上实出售部分青浦土地储备对其公司影响正面。并且,我们相信出售青浦地块将推进青浦地区房地产开发进程,将利好公司于青浦地区的地产业务发展。上海四季酒店是公司唯一的酒店资产,10 年受益于上海世博会,酒店业务于近几年首次取得盈利,其盈利对于公司整体盈利贡献微小,酒店出售对公司未来盈利增长并无影响。

  投资建议:公司现价为26.65 港元,相当于10.9 倍的10 年市盈率及9.4 倍的11 年市盈率,估值偏低。我们认为公司股价短期将继续受到房地产调控的影响。但长期来看,公司目前估值吸引。我们预期公司将加快收购优质房地产,消费品及基建项目。我们将在分析员会议后考虑调整盈利预测,暂时维持公司50.8 港元的目标价“买入“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