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银价格持续攀升 谨防投机资金快速出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五晚,黄金、白银价格再度大幅回升,国际现货白银价格创出历史新高35.60美元,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也重回1430美元之上。本周一亚洲盘中,金银价格继续惯性冲,特别是银价突破36美元整数大关,最高触及36.39美元每盎司,继续创出历史新高。

  根据相关资料统计,黄金、白银ETF基金在上周五全天并没有明显增仓迹象。那么黄金、白银市场中真正推动价格持续攀升的力量,应该是投机情绪引发的短线买盘。由于自利比亚局势出现动荡开始,由北非石油出口减少因素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度上涨。紧紧在过去的三周时间里,油价上涨就高达27%,高于同期白银上涨的20%,和黄金上涨的6.1%。因此不难判断,此轮贵金属价格的持续攀升,并连续创出历史新高,其背后的实际推手为国际油价的大幅度飙升,引发的市场投机资金炒作。

  由于通胀忧虑和地缘局势不稳定引发的“石油危机”,造成了黄金、白银市场在2011年一月调整之后,再度吸引大量资金涌入。但是代表国际投行和对冲基金主要投资意向的ETF基金的持仓变化,在黄金、白银上出现了明显分化。黄金ETF基金保持较长时间不变,而白银ETF基金增他较为有显,并且成为推高银价的主力。这种分歧显示出商品投机资金的大量“囤积”成为当前全球商品市场恐慌的主要原因。而白银作为商品属性优于金融属性的贵金属,由于受到亚洲投资者的青睐而倍受追捧,在过去一个半月时间里,表现明显优于黄金。这种黄金与白银价格在相同时间里表现的较大差异,也反应出了投机资金的炒作的痕迹。因此,当前处于持续上涨过程中的黄金、白银价格要保持高度警惕,防止投机资金的快速出逃造成的价格突然转向。

  从黄金、白银价格走势的日K线图表分析来看,持续上涨的黄金、白银价格,沿着短期移动平均线稳步攀升。上周五金银价格收高位阳线,显示高涨的市场情绪还将推动金银价格惯性冲高。在消耗了大量买盘动时之后,金银价格将小幅度震荡,位置在高位横盘整理。

  预测,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主要波动区间在1324美元——1442美元之间;国际现货白银价格主要波动区间在35.30美元——36.50美元之间。

  西汉志,修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