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过半经济学家称联储QE2有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周一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大部分经济学家相信美联储的债券购买计划支撑了美国经济的增长,不过持怀疑态度的经济学家也不在少数。

  美国商业经济学协会(NABE)的调查发现,62.4%参与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联储600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有效。另外21.8%的经济学家认为没有效果,还有15.8%的受调查者认为该政策是有害的。

  为了应对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在大刀阔斧地将利率削减至零附近之后,联储购买了超过2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券和抵押贷款债券,旨在降低长期贷款的成本。

  然而,随着通胀恐慌在数月的通缩忧虑之后突然爆发,分析师们开始揣测联储可能会在未来一年收紧货币政策。

  NABE表示:“调查中超过一半的回应者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是恰当的,不过也有人感觉整体货币政策将会变得更为保守。”(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