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德铭:发达国家扭曲的高额补贴导致粮食短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下午16时30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出席,并就促进消费和对外经贸答记者问。

  在回答有关世界粮价上涨问题时,陈德铭指出,事实上世界粮食的短缺有长期因素和短期因素,有经济因素和自然因素。短期的或者是自然的因素,比如气候的变化,自然灾害的频发等等。

  陈德铭说,在经济方面,长期的因素有一个,就是我们在多哈回合谈判中不断讨论到的发达国家的所谓扭曲的高额补贴,因为他们这种高额的补贴使他们出口的粮食具有极强竞争力,使很多最不发达国家要发展农业、要经营粮食有很多困难,所以这也是我们下一步多哈回合谈判需要解决的问题,解决这个问题有利于欠发达国家和不发达国家粮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