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一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美国重要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8:00 NABE会议:在节约与增长之间折中

  ·美东时间8:30 国际银行家协会年会

  ·美东时间10:00 联储埃文斯:经济前瞻

  ·美东时间10:00 就业趋势指数

  ·美东时间3:00 PM 消费信贷

  今日重要财报

  ·周一盘前重要财报:CIEN

  ·周一盘后重要财报:URBN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收购宝格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同意以大约37亿欧元(52亿美元)收购意大利珠宝商宝格丽(Bulgari),成为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至少10年来规模最大的收购。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将以价值18.7亿欧元的股票收购宝格丽50.4%的股权,然后以每股12.25欧元的价格收购其余股份。

  伦交所考虑收购纳斯达克交易所。据报道,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正在考虑收购纳斯达克OMX集团(Nasdaq OMX Group),而数周前它刚刚宣布斥资32亿美元收购多伦多证交所的母公司TMX集团。显然伦交所计划在完成与TMX的交易之后再向纳斯达克提出收购要约。

  星巴克寻找收购交易机会。星巴克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表示,公司可能在未来12-18个月内寻找收购标的,目的是“重点打造消费者产品业务,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其大小和规模达到我们零售公司的水平” 。

  赛诺菲延长对Genzyme收购要约期限。 赛诺菲-安万特(Sanofi-Aventis)将其收购Genzyme流通股份的要约截至日期从3月16日延长至4月1日。两家公司达成的并购协议要求出价每股74美元,外加一项或有价值权。

  泰尔茂收购CaridianBCT。日本公司泰尔茂(Terumo Corp)同意以26亿美元从瑞典金宝(Gambro)手中收购美国医疗器械公司CaridianBCT。这是日本医疗器械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

  BP决定不出售阿尔及利亚资产。英国石油(BP)决定不出售阿尔及利亚资产,此前该出售计划受到广泛期待,不过从未得到英国石油的正式确认。英国石油此举对其俄罗斯合资企业TNK-BP是一次打击,因为此前大家认为TNK-BP是潜在的收购者。

  油价因中东持续动乱而大涨。利比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的激烈交战使得早已“高处不胜寒”的原油价格继续大涨,突破每桶106美元。截至北京时间21点半,原油期货涨幅为2%左右,报106.5美元。

  穆迪调降希腊评级。穆迪将希腊评级调降3级,从Ba1降至B1,评级前景为负面。穆迪认为,希腊的财政重整计划面临巨大的风险,希腊有可能被迫债务重组。目前在几大评级机构中,穆迪给希腊的评级最低,也是第一家将希腊国债定为“高度投机”的评级机构。

  台湾将在上半年就南山人寿作出决定。台湾监管者将在今年上半年就美国国际集团(AIG)出售南山人寿保险部门一案作出决定。美国国际集团第二次出售该部门的尝试已经被搁置一年以上。(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