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存款遭遇VIP客户插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思思)“排队排的好好的,眼看就到了,连续来了几个VIP客户,又等了近半个小时。”近日,在汉口建设大道上的某银行网点,市民熊小姐窝了一肚子火,她向记者抱怨。

  当日,熊小姐到家附近的银行存钱,取了号就坐在大厅耐心等待。终于要到的时候,连续叫了3个VIP号。熊小姐当时就在大厅与工作人员争论了起来。“本来柜台就只开了两处,而且银行也有VIP通道,为什么还要抢普通客户的位置。普通客户就有多余的时间等待办理业务吗?”

  家住徐东的许女士表示,每次去银行办业务,就怕遇到VIP客户。VIP客户叫号与普通号不同,银行的系统设置只要有VIP 号就会先叫VIP号,普通业务号只能顺延。

  许女士告诉记者,银行排队现象依然很严重,如果VIP窗口有人在办理业务,后来的VIP 客户就会占用普通客户业务窗口,有的小网点没有VIP窗口,还会在普通储户中插队提前办理。

  一位热心读者也给记者写来信件称,“每月都要去家附近的银行取退休工资,尽管开了2处柜台,最长的一次还是等了2个小时”。

  针对银行VIP客户插队的情况,银行方面也做出了解释。客户来银行办理业务都是先在叫号机前领取一张报号单,等待叫号前去办理业务。普通客户和VIP客户,叫号机显示是不一样的。遇到VIP的情况,机器会自动把VIP设定成下一个优先处理。“开展贵宾服务的银行,会在较大网点设置贵宾理财室,而小型网点设立VIP专门柜台。这样,到了银行,大堂经理直接把VIP客户领到理财室,或专设柜台上优先办理业务,省去排长队的时间。但目前很多网点规模较小,日常业务都是开通普通客户和VIP客户混合通道,所以造成VIP插队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