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证券今或发增发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肖年红)昨晚,正在停牌实施增发的长江证券公布今年2月份快报,2月实现母公司营业收入2.90亿元、净利润1.77亿元,较1月分别增长60.22%和185.48%,其2月业绩增速仅次于中信,居上市券商第2位。

  2月份净利环比增185.48%

  2011年以来,在成交量恢复预期、佣金新规步入实施阶段、转融通方案雏形初现和新三板正式扩容的一系列市场及政策利好下,长江证券各项业务业绩提升迅猛。

  经纪业务方面,公司1月单月股基市场份额达1.71%,较去年同期增长3.64%;资管管理业务方面,截至2月底,公司资管产品总份额为41.69亿份,净值合计达43.11亿元,居行业第11位,在上市券商中排名第6位;在创新业务上,截至2月底,公司在深交所融资融券余额达0.56亿元,占比为0.98%。净利润率方面,1-2月公司实现母公司净利润率50.74%;而2月实现母公司净利润率61.03%,居上市券商之首;截至2月底,公司净资产规模仅为96.14亿元,居上市券商第8位,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较高,突出了公司资本扩充的强烈需求。

  增发结果可能今晚公布

  按照公告,3月8日长江证券将继续停牌,等待最新增发结果出炉。按照计划,3月4日为增发的网上网下申购日,4日也是网下申购定金缴款日,定金截至当日下午5时;7日网下申购定金验资;8日网上申购资金验资,确定网上网下发行量,计算配售比例;9日刊登发行结果公告。

  在3月3日长江证券收盘最后三分钟集体竞价时间,长江证券遭价值1.06亿元的885万股神秘抛单“砸盘”,致使股价低于本次增发价,使长江证券增发行为陷入被动。

  最新消息称“砸盘元凶”是一位个人神秘投资者,不排除其背后有机构支持。

  “6亿股卖出不到一半”,对于本次增发结果,业内人士猜测分析。如果是这样,那么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长江证券与承销商东方证券达成协议,宣布增发失败;二种是上海国资控制的东方,寻找政府关系,让机构买一些。

  “增发的最终数据8日才能出来,网上都瞎猜的”。昨日,一位长江证券董秘办人士肯定地告诉本报记者,但他也承认“也不会太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