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估值修复行情会走多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宝强

  “这一轮银行股上涨,其市盈率基本应该恢复到8倍左右。”北京一家券商银行分析师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在目前市场资金不够充裕的情况下,银行股大涨有些困难,但维持8倍市盈率还是可以做到的。

  银行板块上周超额收益明显,全周上涨5.83%。而同期沪深300上涨2.3%,目前银行板块动态 PB约为1.7倍,动态PE为9.9倍,绝对估值水平有所回升,但是银行板块落后于沪深300的PE估值差异约为35%,PB估值落后约36%。

  国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陈建刚在其研究报告中表示,银行在2011年因基本面业绩增长而形成的20%~30%收益空间是确定的,因预期修正而带来行业估值修复所形成的20%~30%收益空间也属大概率事件。

  对于当前紧缩货币政策预期,陈建刚认为有利于银行股估值修复。因为在紧缩货币政策预期下,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紧缩力度预期不会更强。并且,当前经济形势并不存在持续加息基础,从全年来看,通货膨胀走势因翘尾因素呈前高后低趋势,依然处于可以控制的范围;对于未来可能的1~2次加息,市场已经有所预期,未来不会对市场形成太大冲击,不会压制银行业绩增长。

  国泰君安银行分析师伍永刚也认为,从目前政策面短期情况看,监管政策已基本见底,且监管要求好于市场预期。而造成市场悲观的一大中长期负面因素——利率市场化,在稳步推进过程中对市场信心的负面影响也趋向于减弱。

  伍永刚认为,从基本面情况看,年报即将全面披露,将继续呈现行业良好的基本面和财务表现,同时一季报业绩随着息差的快速反弹可能超预期,都为银行股的估值修复构成有力支撑。目前上市银行2011年动态PE、PB分别为8.2倍、1.5倍,仍处历史低位,有继续修复空间,银行股短期企稳反弹,但由于货币政策依然维持偏紧的态势,负面因素的担心也还没有完全消化,可能制约短期内银行股估值向上修复的高度。个股方面,他重点推荐南京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浦发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