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新股申购收益率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方俊 ○编辑 朱绍勇

  A 股市场自去年11 月11 日开始调整,但直到今年1 月18 日,新股出现首日集体破发后申购市场热情才明显下降,而2月份新股申购收益率有所回升。

  统计显示,2 月份A 股市场共发行新股26 只,融资规模为259 亿元。其中,创业板8 只,融资规模为78 亿元;中小板15 只,融资规模为127 亿元;主板3 只,融资规模为55 亿元。总体来看由于春节长假的影响,2 月份新股发行数量和融资规模较1 月份分别下降25%和40%。

  申银万国认为,经历了1 月份新股的集中破发,随着市场的反弹,2 月份上市的新股整体表现较好。2 月份上市新股首日平均涨幅为19.44%,比1 月份提高了12.7 个百分点。凭借首日涨幅的回升,5 亿元资金采取平均策略参与2 月份新股申购累积收益率为3.17%,比1 月份提高2.28 个百分点。

  从个股来看,内蒙君正、南方轴承、千红制药、惠博普、宝鼎重工排在前5位,贡献了81.87%的申购收益。从网下询价对象获利情况来看,债券型基金排名第一,获利颇丰。

  申银万国指出,中小板和创业板采取网下摇号制度后,随着网下询价对象对主板新股的重视,主板新股的定价水平较高,导致主板新股首日涨幅下滑明显。虽然2月份的主板新股的网下申购收益高于1 月份,但3 只主板新股的首日涨幅不到10%,均低于同期创业板和中小板首日涨幅的均值。除非之后3 个月内市场大幅上涨,否则2 月份上市的主板新股在解禁前很可能出现破发。

  根据对市场的判断,申银万国认为3 月份市场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新股破发风险较小。但由于上涨空间也有限,所以新股首日涨幅整体提升的可能性较低。因此,建议网下询价对象可以积极参与3 月份新股网下配售,但报价不宜过高,以免中签定价较高的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