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资金“借道”杠杆基金成功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张亦文

  市场期待的“两会行情”终于如期而至,受益于A股市场的强势上攻,双禧B、申万进取、银华锐进等杠杆基金“光芒再现”,申购量也持续走高,记者采访中获悉,部分机构资金已“借道”杠杆基金,在此波反弹中成功抄底。

  杠杆基金光芒再现

  市场强势反弹中,部分杠杆基金凭借其优异的市场表现,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昨日,杠杆基金双禧B放量上攻,至收盘时,涨幅达到5.63%。此外,申万进取、银华锐进等杠杆基金昨日表现也相当不错,分别上涨3.12%和2.65%。

  事实上,春节过后,随着低估值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持续演绎,部分杠杆基金表现可圈可点。统计数据显示,节后至今短短18个交易日内,双禧B涨幅已经超过20%,截至昨日,该基金连续拉出“九连阳”。

  同为被动型投资产品的申万进取自节后以来涨幅亦达到了21.8%,期间,银华锐进涨幅同样高达22.4%。

  对于双禧B、申万进取、银华锐进等为代表的高杠杆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基金分析师认为,由于存在较为明确的跟踪标的,指数化杠杆基金更容易受到投资者追捧和青睐。

  此外,双禧B跟踪的指数标的为中证100指数,该指数以大盘蓝筹为投资标的,春节以来累计涨幅也达到7.8%,银华锐进跟踪深证100指数,春节以来涨幅已经超过10%,而申万进取则跟踪深证成份指数,节后至今涨幅为9.5%。业内人士认为,跟踪标的指数的上涨,带动上述基金净值上涨,同样成为资金追逐的因素。

  机构资金成功抄底

  受益于自身的蓝筹风格和高杠杆,部分分级杠杆基金无疑成为本轮反弹的最大赢家,而部分“先知先觉”的机构资金,亦提前布局,成功抄底。

  记者从相关渠道采访获悉,春节过后,部分机构投资者开始积极介入杠杆基金,上述现象在近期更是十分明显。此外,一些杠杆基金溢价率大幅上升,则显示出机构热捧本轮反弹行情。

  “双禧B昨日获得大量资金的申购。”记者从券商渠道获悉,“昨日双禧B获得的申购资金大多是500万、1000万的下单,由此可见资金对于后市行情的乐观。”

  此外,相关银行渠道表示,在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净赎回的情况下,春节过后,双禧B却持续获得净申购,据不完全统计,申购量已经达到数亿份。

  同样是杠杆基金,申万进取亦获得机构资金的青睐。相关渠道人士表示,节后申万进取也持续获得净申购,累计申购量达到了几亿份。

  在基金分析师看来,由于杠杆基金具有的杠杆效应能够放大市场涨跌,如果投资者看好后市,可以选择杠杆基金以获取超额利润,但在市场下跌时杠杆基金同样会放大下跌风险,也由于此,杠杆基金被认为是市场风向标。目前来看,上述杠杆基金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溢价,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机构资金对于短期后市较为乐观的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