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运营商爆发式布局WLAN 无线设备需求提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温婷

  近半年来,三大运营商对WLAN(无线热点)的重视程度大幅提升,并相继提升了热点布局速度。记者昨日从上海移动获悉,2011年上海移动将加快部署无线城市,新增WLAN热点,覆盖全市3500万平方米楼宇,可同时服务在线上网用户数达70万人。

  WLAN一直被视为3G网络的有效补充。随着3G智能终端的快速普及,移动数据流量爆发式增长,在这种环境下,移动性高、成本低、建设速度快的WLAN能有效地对移动数据起到分流、减负作用。

  据悉,今年中国移动WLAN网络信号将覆盖至各大高校,便携式电脑或者具备WiFi功能的手机接入中国移动WLAN网络就可高速无线上网。而在上海,2011年,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将新增WLAN热点,覆盖全市3500万平方米楼宇,包括重要交通枢纽、热点商圈、各大高校、公共服务及休闲娱乐场所,可同时服务在线上网用户数达70万人。

  据悉,目前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的WLAN已覆盖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火车上海站与上海南站等交通枢纽,南京路、田子坊等热点区域的写字楼、商场,以及全市所有星巴克门店等场所。

  据了解,中国电信也即将启动新一轮的WLAN部署,目前正在组织厂商进行前期的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