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完成去年两会建议提案答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两会报道组

  记者从银监会获悉,截至2010年末,银监会对201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结率分别达100%和98.4%。

  2010年,银监会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将建议提案答复办理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来抓,共办理全国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代表建议205件,参阅11件,办结205件,办结率100%;办理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192件(其中2件为闭会后转来的提案和转信),参阅20件,办结189件,办结率98.4%。

  这些建议提案内容主要涉及金融业改革与发展、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和行业发展、改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进一步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和服务“三农”、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与发展低碳经济、修改完善金融法律法规等方面。其中许多问题都是当前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

  据悉,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之一。对此,银监会专门选定了“关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提案”作为重点提案进行办理,并加大了相关工作力度。对于2011年的工作,银监会表示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发挥委员提案对银行业监管工作的指导和促进作用,继续认真做好提案答复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履行银行业监管职责,为我国经济金融的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