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组未启大户先逃 自然人储辉急抛*ST大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徐锐

  尽管*ST大水新任“掌舵人”当代置业已明确表示未来将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发展地产、物流等产业,但在此前经历了持股遭冻结这一“惊吓”之后,*ST大水第一大流通股东储辉日前还是决定将手中巨额浮盈兑现为真金白银。

  深交所最新数据显示,*ST大水3月4日以9.49元/股的价格集中成交四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600万股,约占总股本的2.88%,卖方“大本营”全部出自国盛证券鹰潭胜利西路营业部。而回看*ST大水股东构成,当前所持流通股数超过600万股的仅有储辉一人,且其持股恰好今年2月25日解禁,故储辉即是本次大宗交易的最终沽售方。*ST大水今日发布的一纸股东减持公告亦证实了记者的上述推断,本次套现后储辉持股降至1400万股。

  2007年末通过拍卖入股*ST大水的储辉,其另一身份则是江苏中煤电缆的董事长,该公司目前也正筹备上市事宜。而储辉在入股初期便将本次购股定位于普通的投资行为,目的是获取投资收益。但未曾料到的是,由于与他一同参加竞买的南京美强此后因重组*ST大水事宜与大同市国资委未能谈拢,受此牵连,储辉拍卖所获2000万股也于2009年3月被法院冻结。而随着大同市国资委、南京美强、当代置业相关方在去年末就重组事宜“握手言和”,储辉持股最终得以解冻,并于上月末解禁流通。

  当代置业此前曾表示在本次收购完成后将以资金支持等方式帮助*ST大水发展包括但不限于旅游地产、文化地产、物流等产业。此外当代置业未来还拟协助*ST大水对部分资产和负债进行处置。仅以此来看,*ST大水未来的发展前景似乎十分广阔。不过,或是担心此后重组再生波折,或是当前浮盈已达到其收益目标,储辉遂在股份解禁后立即选择了卖出。

  值得一提的是,储辉当初买入*ST大水仅耗资2075万元,折合每股成本约1.04元,在此背景下,储辉如今抛售600万股后便在收回全部投资成本的同时还净赚了逾3600万,不仅如此,其所持*ST大水剩余股份市值亦有近1.4亿元。

  短短三年时间内投资回报超过八倍,在自家公司(即中煤电缆)还未实现上市梦想之际,储辉则已通过投资*ST大水提前感受了资本市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