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购车摇号不能真正解决拥堵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汤旸)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在小组讨论时表示,北京采取购车摇号并不能真正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最根本的还是要转变出行方式,比如大力倡导自行车出行。

  在谈到北京的交通时,刘敬民说,来会场的路上堵了好一阵子,车子出不来,两广路上走走停停。虽说现在采取了购车摇号,但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要解决拥堵问题,我认为最根本的还是转变出行方式,包括公共交通,还有就是步行和骑车。”

  刘敬民以自己为例说,北京过去叫自行车城市,上世纪70年代他住在台基厂,上班在五棵松,每天6点他跟着自行车大潮往西走,晚上再骑回来,这样骑了约10年。再往后,分了房在五棵松,上班在台基厂,还是这条路线,又是10年。

  “据我了解,目前5公里内开车出行的占30%多,10公里内的占80%多。”刘敬民认为,这种短距离,如果时间够、体力够,实在是应该提倡转变出行方式,10公里骑自行车正合适,5公里走着正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