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荣融建议政府少干扰国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祝剑禾)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国资委原主任李荣融在参加所在的经济组讨论时,呼吁在场的企业家都应该向马云学习诚信。他同时建议政府少干扰国企。

  两会开幕前,马云自揭阿里巴巴内部的欺诈事件,导致公司CEO等高管辞职,马云以此来宣示诚信是公司的底线价值观。李荣融评价说,现在外界对马云此举的非议颇多,但是他支持马云,诚信是市场经济不可缺的一个环节,而现在国内的经济行为最缺的就是诚信。

  李荣融对自己执掌8年之久的国资委也做了回顾,称在国资委工作最大的感触就是政府对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管得太多,“我做企业的时候,曾经为一个项目跑了8 年,也没少送”,“现在国企老总干得最多的事就是开会、应付上级的检查组”,“一个财政部企业司管审批的,我管的国企都得跑去排队审批,让我很恼火”。李荣融建议政府应该少干扰国有企业,多服务非公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