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去年净利73亿元北京销售额首破百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今日,万科A(000002,收盘价8.38元)公布了2010年年报,当年公司实现净利润72.83亿元,较2009年增长36.65%。公司拟每10股派送1.0元现金。

  公告显示,整个2010年万科盈利能力有所提升,房地产业务结算毛利率为29.75%,较2009年上升7.7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万科去年净资产收益率创历史新高达到16.5%,同比上升2.2%,较2008年上升3.8%。去年末万科净负债率下降至17.5%,这是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年报显示,去年万科在深圳、东莞、佛山、北京、天津、沈阳、青岛、武汉、无锡、镇江等城市商品住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而在上海、苏州、珠海、福州、长春等城市占有率排名第二。

  万科2010年在全国一线城市的销售业绩也表现不俗。在北京、深圳、上海、沈阳、天津、苏南、广州、杭州等八个一线城市的销售额超过了50亿元,其中,万科在北京、深圳两地的销售额更是首次突破百亿元。而2009年万科仅有3家地区公司销售额超过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