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内29只新基获批低风险产品近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李新江 发自北京

  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新基金产品审核进度数据,上周共有7只产品获得“准生证”,从基金类型来看,保本混合型、股票型和QDII产品三足鼎立。

  上周四,近5个月的等待之后,建信基金旗下新兴市场优选股票型基金(QDII)获批,这是上周成立新基金中等待审核日期最久的一只;第二天,博时基金旗下QDII产品抗通胀增强回报基金,也在等待4个多月后获批。

  国泰和大成则于上周五各获批一只保本混合型产品——国泰保本混合增值混合型基金和大成保本混合型基金。

  股票型基金上周共获批3只,以热点主题基金为主。华安基金旗下升级主题基金和工银瑞信旗下消费服务行业基金,建仓将分别围绕产业升级和大消费概念展开,同期获批的还有诺德旗下30超优选股票型基金。

  从今年以来新基金审批数据来看,低风险产品占据了获批基金的近半数。

  虽然上周获批基金中并未出现债券型产品身影,不过从总的基金获批数量来看,债基仍以获批9只排在第一位。加上今年以来获批的3只保本混合型产品和1只货币型基金,今年以来共有13只低风险类产品获批。

  包括指数型产品在内,年内新批投资A股市场的股票型产品共13只,与低风险产品平分秋色。其中指数型产品就占6只,主动型产品7只。从基金类型来看,主动型股基的投资方向,多以中小盘、热点行业和热点概念为主。

  从上周基金公司申报情况来看,基金公司对指数型产品仍然青睐有加。上周提交申报的四只新产品中,指数型产品占了2只,分别是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及其联接基金,以及长城久兆中小板300指数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