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副主席蔡锷生:房地产信托对支撑房价不起关键作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加大小企业信贷投放力度

  王颖春

  □本报记者 王颖春

  银监会副主席蔡锷生7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银监会始终没有停止过房地产信托业务,并且一直在对房地产信托进行规范,因此不存在重启房地产信托的问题。房地产信托只支撑投资者在项目中的资金需求,对支撑房价不起关键作用。

  蔡锷生透露,未来要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向基层延伸,各主要金融机构要将小企业的专营机构向分支机构和基层网点延伸,在加强信贷投放的问题上,根据今年宏观调控和信贷管理要求,对于单户500万元以下的小企业的贷款需求,要求其增速不低于当年各项贷款的平均余额,特别要完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关于信贷评审机制,使这些机构对于小企业的特色服务,能形成可持续的金融服务机制,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服务能力。

  “所谓创新服务不只是产品,更主要还是根据企业需求,能够提出适合行业发展的创新服务产品。”蔡锷生说,未来在对小企业不良贷款的容忍度上要有适度的宽松。

  据银监会统计,截至2010年底,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余额为7.3万亿元,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24%,全年小企业贷款新增1.8万亿元,增速较企业贷款平均增速高12.5%,比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10.4%,12月末小企业不良贷款余额为236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3.3%。

  CFP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