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菲律宾去年财赤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赵洁民

  菲律宾财政部7日宣布,菲律宾2010年财政赤字再创历史新高,达到3144亿比索(1美元约合43.3比索),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3.7%。

  不过,菲财政部长塞萨尔·普里西马说,去年全年的财政赤字低于政府预计的3250亿比索,其主要原因是去年下半年国家税收增加,政府行政开支减少。

  普里西马说,去年阿基诺新政府开始执政后加强打击逃税和走私,使税收大幅增加。全年税收增长了7.5%,达到1.2万亿比索。在政府支出方面,他说,虽然去年开支上涨了7.1%,为1.5万亿比索,但仍少于政府预计的1.6万亿比索。普里西马表示,菲政府今年将继续努力增加税收,提高支出效益,以确保实现今年的财政目标。

  2009年菲律宾政府财政赤字创历史最高纪录,为2985亿比索,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3.9%。菲律宾政府计划将今年的财政赤字控制在3000亿比索范围内,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2%。(赵洁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