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工业联合会预计英央行或下季度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杨博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3月7日表示,英国央行可能自下个季度开始以“缓慢而稳定”的速度加息,以防止通胀上升影响经济增长。

  CBI总干事约翰·克里兰德表示:“我们正在对薪资通胀螺旋式上涨的潜在威胁予以高度关注,我们决不允许通胀深植入经济。”

  数据显示,受到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推动,英国今年1月份通胀率骤增至4%,为英国央行目标空间上限的两倍。英国央行预计,未来几个月英国通胀率还将进一步上升。本周四(3月10日),英国央行将举行新的一轮议息会议,接受彭博社调查的61位经济学家预计该行仍将维持利率水平在0.5%的历史低位不变,同时维持其债券购买计划在2000亿英镑的规模不变。

  克里兰德认为,英国央行可能自下个季度开始谨慎加息,但整体利率水平仍将维持在低位。他同时表示,导致通胀率加速上升的因素是“全球性的”,“加息能起到的作用可能并不明显”。(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