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裕重工募资扩产提升盈利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康书伟

  风电主轴和管模细分行业龙头通裕重工(300185)今日登陆创业板。公司董事长司兴奎表示,未来将继续确保MW级风力发电机主轴、大型球墨铸铁管管模等现有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对已经形成先进制造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的大型电渣重熔钢、MC级系列高速冷轧工作辊、超超临界电站锅炉管等产品要迅速提高国内市场占有率,力争三年内成为国内最大供应商。

  作为传统制造业企业,通裕重工依靠成本和产品结构的优势,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07年—2009年三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保持30%以上的增长。

  目前,公司MW级风力发电机主轴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第一,且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另一主导产品球墨铸铁管管模是球墨铸管的生产用模具,球墨铸管广泛用于城镇供排水管道。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持续,球墨铸管市场将有稳定增长,而管模需求也将随之增长。

  公司此次IPO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产能扩张,主要投向为年增3000支3MW以上纤维保持型及直驱式风电主轴技术改造项目、年增1000支高淬透性球墨铸铁管模具技术改造项目及年增5000tMC级系列高速冷轧工作辊技术改造项目。募投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大型锻件领域的市场地位,确保公司未来三到五年内年销售收入达到22亿元。

  通裕重工在核电应用领域的进展也颇值得关注。目前,通裕重工已成功开发出AP1000超低碳控氮不锈钢电渣锭,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康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