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可转债群舞迎新石化转债首秀中规中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勤峰

  规模为230亿元的石化转债周一(3月7日)正式登临上交所。上市首日,石化转债表现波澜不惊,108.18元的收盘价格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盘面显示,当日石化转债开盘于107.98元,盘中最高至108.48元,最低为107.09元,最终以108.18元收盘,涨幅8.20%。整体而言,其盘中价格波动十分有限,与市场一致预期较为贴近。

  值得一提的是,在石化转债上市之后,两市可转债存量已正式突破千亿元大关,标志着A股转债市场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截至3月7日,现有16只可转债存量规模合计为1048.93亿元。与此同时,石化转债的加入,一举打破此前转债市场上银行转债“独大”的局面,石化、工行、中行转债三足鼎立格局基本确立,丰富了大盘转债的投资品种。

  由于正股强势、资金宽裕,加上扩容靴子落地,周一转债市场整体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原有15只可转债仅4只下跌。铜陵转债以3.90%居涨幅首位,工行转债与中行转债则分别上涨0.83%和0.71%。

  分析人士表示,石化转债发行后,转债市场密集扩容的进程将告一段落,供求关系将阶段性地逐步向需求方倾斜。与此同时,近期正股风险已经大幅释放,转债配置价值正重新开始体现。在此局面下,可转债市场可望迎来一段估值修复行情,其中大盘转债仍是重点配置对象。(张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