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融券卖出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上周A股市场延续着反弹步伐,不过随着股指不断攀升,二级市场中多空争夺越发激烈。从融资融券市场来看,融资交易额大幅增多,融券卖出量更是达到1931.92万股,创出历史新高。

  沪深交易所信息显示,2月28日-3月4日期间,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净增加57346.23万元,带动沪深A股融资融券余额上升至170.85亿元。

  从具体的交易情况来看,上周两市融资买入额为64.45亿元,偿还额为58.71亿元,与前一周相比均大幅增加,处于历史第二高的水平。近期融资市场的买入额和偿还额均同步放大,从1月、2月的平均周不足40亿元,逐步增加至目前的周成交额平均达60亿元以上。市场人士指出,随着市场反弹深入,投资者参与热情逐步升温,融券市场交易量也出现大幅增加。

  当然,随着反弹深入,逢高减持投资者不在少数,给融券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影响。从2月初以来,融券余额已经连续4周出现环比上升。2月28日-3月4日融券卖出量为1931.93万股,这一数据是自融资融券市场推出以来的新高,较1月末放大近四倍。

  就个股来看,上周共有87只股票被融资买入,剔除融资偿还额后,中国平安、苏宁电器和宏源证券融资余额相对前一周分别净增加8684.09万元、 7720.18万元和6648.86万元,成为当日融资余额增加明显的股票。另外,剔除融资偿还额后,中国南车、贵州茅台和燕京啤酒的融资余额分别相对前一周净减少5126.79万元、4834.85万元和3752.58万元。